20401108_此饼不吃也罢
此饼不吃也罢
有孩子不喜吃中式饼食,其父母希望王亭之能加以教导。谁知王亭之却帮孩子,曰:这些中式饼,不吃也罢。孩子父母大为失望,讶曰:亭老岂非常食中式饼者乎?王亭之应曰:诺,然而却亦有说焉。
王亭之吃中式饼,是嗜好,有如吸烟,戒不掉,但却绝非欣赏。
说句不中听的话,王亭之旅加十四年,没吃过多少次靓的中式饼,曾经有一家制枣泥酥,颇佳,但不久,棘泥便带酸矣。
最讨厌老婆饼,一律制成「反酥」,吃时饼皮掉到满地,这原是制酥皮的大忌,可是却宣传为「够酥」,先由香港人受落,于是如今逢老婆饼必反酥焉,点食!
合桃酥须油润,否则便是一块干面。如今要少油,所以王亭之亦甚少食合桃酥。
然后是鸡仔饼了,一味多蒜头,却少了焦盐的香味,未知是否因要少盐之故,其实当年「成珠鸡仔饼」落的焦盐也不多,只是蒜头不过量,便有焦盐香。
莲蓉酥、豆沙酥亦水准大降,问题则不在酥皮而在馅料,总无莲味豆香,亦不知到底是何缘故。
所以,孩子如今不吃中式饼也罢。不求上进的是中式饼,而不是孩子。
加拿大多伦多星岛日报
2007年10月2日
4 次瀏覽

